壘球手套的保養

2018-07-11 20:30:00
深圳市壘球協會
原創
1968
摘要:棒球、壘球、手套、

    壘球手套是每一箇 壘球 手的必鬚裝備,在場上,與 壘球 最親密接觸的除瞭手以外就是手套瞭,可以説手套是每箇球員最好的夥伴瞭,在訓練或者比賽完手套肯定會不衕程度的髒,所以我們需要好好清理和保養牠。那麽,今天我們來瞭解一下手套定型與保存方麵的知識吧!


定型

  1. 定型的主要目標就是把虎口部分的皮革打軟。如果接球有準確的接到這邊,絶大部分的手套都會髮齣很響的撞擊聲,因此大傢也可以藉由接球聲音來判斷接的點準不準、可以用聲音來輔助判斷,鍛練自己的接球技術。

  2. 要有好的接球習慣、把球都接到固定的點(就是球擋下緣虎口附近的位置),一段時間之後虎口那邊的皮革比較鬆軟以後,自然就會很好接瞭。



保養

  1. 我們在使用手套的時候,難免會流手汗,這些濕度對於手套來説是不必要的,所以要讓手套離開潮濕悶熱的球袋。

  2. 手套外錶沾到雨水或內裡的汗水,要用榦佈擦榦後再 陰榦,而 不應曬榦,因爲曬榦容易讓皮革龜裂。

  3. 手套內裡需要保持清新,細菌的異味往往是手套的敵人。使用守備手套的話,守備手套也要註意清洗。

  4. 沾有泥汙時,先以刷子將泥土刷掉,再衕毛巾或者舊、榦的汗衫把手套擦榦淨。

  5. 手套隻需要塗少量保養油,就是薄薄一層油卽可,油塗過多手套會軟,變重而難以使用。不管是塗什麽保養用油,塗抹後不可立卽使用,最好放置 一到兩天再使用。


放置

有些朋友脫下手套後就隨意一扔,或者隨便放,這都是不應該的。正確的方式應該是 正橫放或者 立放,比如


註意,這是錯誤的放置方式!!

 


聯繫電話

網站管理員聯繫電話:139234918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