垒球手套的保养

2018-07-11 20:30:00    深圳市垒球协会    1931    原创
摘要: 棒球、垒球、手套、

    垒球手套是每一个 垒球 手的必须装备,在场上,与 垒球 最亲密接触的除了手以外就是手套了,可以说手套是每个球员最好的伙伴了,在训练或者比赛完手套肯定会不同程度的脏,所以我们需要好好清理和保养它。那么,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手套定型与保存方面的知识吧!


定型

  1. 定型的主要目标就是把虎口部分的皮革打软。如果接球有准确的接到这边,绝大部分的手套都会发出很响的撞击声,因此大家也可以藉由接球声音来判断接的点准不准、可以用声音来辅助判断,锻练自己的接球技术。

  2. 要有好的接球习惯、把球都接到固定的点(就是球挡下缘虎口附近的位置),一段时间之后虎口那边的皮革比较松软以后,自然就会很好接了。



保养

  1. 我们在使用手套的时候,难免会流手汗,这些湿度对于手套来说是不必要的,所以要让手套离开潮湿闷热的球袋。

  2. 手套外表沾到雨水或内里的汗水,要用干布擦干后再 阴干,而 不应晒干,因为晒干容易让皮革龟裂。

  3. 手套内里需要保持清新,细菌的异味往往是手套的敌人。使用守备手套的话,守备手套也要注意清洗。

  4. 沾有泥污时,先以刷子将泥土刷掉,再同毛巾或者旧、干的汗衫把手套擦干净。

  5. 手套只需要涂少量保养油,就是薄薄一层油即可,油涂过多手套会软,变重而难以使用。不管是涂什么保养用油,涂抹后不可立即使用,最好放置 一到两天再使用。


放置

有些朋友脱下手套后就随意一扔,或者随便放,这都是不应该的。正确的方式应该是 正横放或者 立放,比如


注意,这是错误的放置方式!!

 


联系我们

本协会官方邮箱: szsa@szsoftball.org  

关注微信公众号:szsoftball

   长按二维码关注公众号

粤ICP备-17114532号
蝉知7.1